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沈阳工学院来我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17-09-20 10:52   教务处

9月19日上午,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调研组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与会人员向调研组交流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教育体系、运行机制以及教育成果,并在座谈会上播放了“辽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巡礼宣传片”。座谈内容和宣传片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具有起步早、机制科学、制度健全、保障有力、与专业教育全面融合的特点,并向对方交流了在科学的顶层设计和指导下,我校始终坚持实践激发创新、创新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教育理念以及实践创新、创新创业选育和创业孵化为平台的“三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尤其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动力作用。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宝地励器“众创空间”和智能机器人团队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特色。

调研过程中,沈阳工学院调研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工作给予高度赞赏,认为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理念先进、机制创新、制度健全、体系系统,为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并表示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希望与我校继续保持交流合作,不断汲取成功经验。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省内高校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的巩固和加强、管理水平的提升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于常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