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校长佟绍成教授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2018-07-09 16: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7月8日,我校校长佟绍成教授为机械学院2015级机制、机设学生讲授以《争当“时代新人”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佟绍成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入手,指出这一重要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党在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佟绍成教授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的经历,从理想、奋斗、道德、本领、奉献、实干、创新7个方面讲授了“时代新人”的内涵和要求。佟绍成教授授课风格平易近人,气氛热烈,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国家、学校和个人的发展充满了自信,也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校长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王力尘 文/单金淑 摄影)

校长佟绍成教授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