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在辽宁省首届大学生材料成型工艺创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14 15:4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2018年辽宁省首届大学生材料成型工艺创意设计竞赛总决赛在东北大学科学馆隆重举行。全省有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辽宁工业大学等近10所高校近百名师生进入决赛,有21项作品进入决赛阶段评审,我校入围决赛评审的2件作品均获得一等奖,本次总决赛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

本次竞赛以“过街天桥设计”为题,设计书包括天桥的材料选取及加工制备工艺、外观结构设计及校核、人性化及功能化设计和成本核算等部分。前期通过学校的精心组织,经校内专家评审,学校选送3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并通过省级初评、复评后,有2件作品进入决赛参加终审答辩,1件作品获得省三等奖。

材料学院路晓明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带领2个团队到东北大学参加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辛立军等老师指导的李克、李长恒和姚焱缤组成的大学生团队参赛作品《人行过街天桥设计》和杨梦阳等老师指导的杨柳、王乐乐和宋雨蒙组成的大学生团队参赛作品《过街天桥设计》均获得一等奖;另外由尹桂丽等老师指导的夏志、崔宇宁和李超凡组成的大学生团队参赛作品《人行过街天桥设计》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项竞赛,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进而提升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路晓明 文/路非 摄影)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