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8-09-18 10:05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6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要求和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具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有序完成了自我评估方案制定、自我评估材料组织、评估专家组组建及评估材料通讯评审等环节工作基础上,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辽宁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委员、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房广顺教授,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崔润东教授、锦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教授、渤海大学辅导员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席张春梅教授、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晶波教授组成。学校副校长张广安教授,宣传统战部、学科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参加评审会。

副校长张广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本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将密切配合专家开展评估,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向专家组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基本建设情况,并从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及学科声誉,以及自我评估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作了自我评估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文件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资料,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质询,最终,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位点目标定位明确,培养过程质量把关严格,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学位论文水平优良,达到了国务院学位授权点的要求,本次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时,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提出了3点建议,包括进一步明确学位点目标定位,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带头人和后备人员的培养和引进以及强化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等。

在听取了评估专家的评估结果和意见后,副校长张广安表示非常认同专家的评估意见,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要认真研究专家评估意见,努力改进有关工作,持续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同时,希望有关部门以评估为契机,努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王力尘 文/韩丽佳 摄影)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