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在2018年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07 14:16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月2日至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沈阳工业大学成功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18所高校111支代表队的400余师生参加,省外有近20所高校,60余名师生前来观摩。

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项目之一。竞赛内容涉及小车设计计算、机械加工、作品演示、零件现场3D打印、现场拆装调试、结构方案分析、创业企划书以及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以及省内各高校23名专家的评审及问辨,由我校机械学院30名学生组成的10支代表队取得了辽宁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是对我校多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一次有效检验。

本次比赛,激发了我校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大学生在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有效地推动了机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张晓光 文/刘刚 摄影)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