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视察和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018-11-13 15:28   宣传统战部

11月9日,我校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视察和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佟绍成主持。

会上,校长佟绍成介绍了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解读了方案起草情况,强调了方案起草的原则:一是坚持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相结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三是坚持指导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方案框架分为3大板块,8个部分。第一板块着重阐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第二板块提出我校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6个方面工作:包括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水平,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和完善人才政策,优化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委对学校发展的全面领导等;第三板块是完善保障措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明确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和加强检查督导等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讨论是省委对习总书记到辽宁和东北视察并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的认真落实。从我们学校来看,学校发展已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时期,这次大讨论对学校发展尤为重要。大讨论的出发点是解放思想,落脚点是统一思想。他着重说明了如何开展大讨论,落实好实施方案。第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聚焦我校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直面问题,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对于长处要巩固发展,对于短板要分清层次予以解决。同时,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最后他说,这次大讨论,立足解决思想问题,方向问题,动力问题以及有关工作的机制问题。应坚持以讨论成果为基点,重在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李文君 文/王宪隆 摄影)

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视察和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