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3-21 15:38   宣传统战部

3月20日,我校在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主持会议。

与会教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表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后,学院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广大教师深受鼓舞。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具体做法,收效良好。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统筹管理、科学规划,优化课程设计,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让思政课教学更鲜活,打造思政课育人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宝元表示,思政课教师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要立场坚定、信仰牢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发挥部门作用,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激励机制,激发思政课教师积极性。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教。改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实现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坚定政治立场,明辨政治方向,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更新知识结构,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思维方式。

校长佟绍成讲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对照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6个方面的要求,明确努力方向,提高育人能力,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协同作战,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教学艺术,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追求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使教学艺术和内容高度结合;用考试方法的改革带动教学模式的改革;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实行网上网下相结合。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作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学校开设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对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全校思政课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师队伍起到了巨大的激励作用,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把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他就如何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办好思政课、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等14个方面具体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2点希望:第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按照习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6点具体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第二,要提升业务本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韩丽佳 文/摄影)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