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锦州市高校统战工作督查调研座谈会在辽宁工业大学召开
2015-04-17 13:54  

624,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生、锦州市统战部部长石宝玉等省市统战部门领导一行9人到辽宁工业大学参观考察,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高校统战工作督查调研座谈会。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何辉、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副校长王铁、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以及驻锦高校统战部部长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何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省市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统战工作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辽工大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解读了本校搭建创新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切实地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和市场需求对接,为学生就业搭建通道。

    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樊琦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概况,重点说明了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做法,充分展示了统战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建立了一系列统战工作制度,重视学校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力度,重视统战工作的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学校也切实为统战部门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条件,建立健全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负责的工作机制。他还分析了当前辽宁工业大学统战工作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及原因,对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通过调研,了解到各个高校的统战工作都有长足的发展,展现出良好的态势,同时也存在一些具体的问题。上级部门会通过调研工作搜集意见,力争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希望锦州的高校能够在全省高校的统战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大局,多尝试、多探索、多创新,取得实效。

    会上,各兄弟院校统战工作同仁分别汇报了本校的统战工作情况,辽宁工业大学与会的民主党派代表就党派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