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机械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张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09-22 15:40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9月21日下午,应机械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张勤教授在我校第九教学楼107教室作题为《基于流体的微操作机械手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和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刘刚主持。

报告中,张勤教授介绍了微操作技术在电子封装、生物工程、快速制造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并结合自己科研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讲解了小型、薄型元器件在微操作、微装配中的技术难点和机理。张勤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微细零件的抓取与释放、微细零件的组合(装配)、微操作领域中微粒的捕获与定位、pL级超微量点胶等学术问题有了充分的了解。报告会最后,张勤教授还对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张勤教授是我校86届校友,本科毕业后先后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日本国立金泽大学,在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任教,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近年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级和多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研究方向是微操作机器人、微机电系统、机器人及其应用系统开发。(刘淑芬 文/刘刚 摄影)

机械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张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