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新疆大学谢旭升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7-12-05 10:56   外国语学院

12月3日下午,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新疆大学谢旭升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第五教学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文化翻译多棱镜——磨合的艺术》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教师和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霍静伟主持。

谢旭升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翻译实践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翻译不仅是语际间语码的转换,更是在翻译文化。谢旭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开阔了外国语学院师生的翻译研究视野,参加学术报告会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谢旭升教授就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翻译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学院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王海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