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2018届MT杯校园滴定大赛
2018-11-16 11:0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1月14日,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2018届MT杯校园滴定大赛在我院实验中心成功举办。

为促进化学实验教学与改革,提高我校学生的化学实验分析技能,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化工学院的15、16届260名同学报名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实验理论笔试、滴定知识竞答、实验操作测试3个环节。实验操作测试由学生自由组队,竞赛的重点是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通过一整天的严格测试,最终决出3个奖项,化工163班的王忠彪同学获得竞赛特等奖,化工161班的毛新月等4名同学获得竞赛一等奖,化工162班的孟雪等35名同学获得竞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梅特勒-托利多和沈阳德泉仪器销售公司协助举办,为竞赛提供了自动电位滴定仪等多款针对高校化学领域的最新仪器,梅特勒-托利多公司技术工程师担任竞赛评委。该项赛事对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校企合作和化学实验教学内容的改革具有重要作用。(陈强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