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图书馆“微讲座”走进电气学院和电信学院
2019-03-21 15:16   图书馆

3月20日下午,图书馆“微讲座”分别走进电气学院和电信学院,为学院的师生读者介绍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本次“微讲座”的内容包括:外文文献检索与阅读、学术资源的手机移动阅读、“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使用、中国知网个人数字图书馆、NextLib和springerlink两个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法、论文检索和科技查新等,还聘请了超星集团的培训讲师讲解了“学习通”平台的使用方法。“微讲座”受到了师生读者的欢迎,现场讲学互动,读者边学边问,充分调动了读者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图书馆“微讲座”走进院系活动已经开展多年,每年图书馆针对各学院老师的不同需求,在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地创新,使“微讲座”更有针对性与实用性。通过此活动,使各学院师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掌握信息获取的方法与渠道,同时也不断地推动图书馆的服务向学科化、个性化迈进。(王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