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2年12月29日 10:29

     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2012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佟绍成、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组织人事部、教务处、评估处、研究生学院、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主要领导及全体受表彰教师参加了大会。教务处处长卫绍元主持颁奖仪式。

    会上,学校对第七届讲课大赛、第二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第六届教学奖、2012年教学成果奖、2012年大学生创新能力竞赛优秀院系奖和2012年大学生创新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6个奖项中共200名获奖教师进行表彰。

    副校长佟绍成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总结了学校一年来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2年是我校教学改革、质量工程建设和大学生创新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教学大练兵基础上有26位青年教师在第七届讲课大赛中取得佳绩。192名教师参加了第二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89人获奖。24名教师获校第六届教学奖。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校级教改立项63项,省级教改立项20项。教学研究成果取得新突破,在评选校级35项教学成果基础上,成功申报省教学成果12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均有较大提升,有4个学院历史性地实现了省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127项,省级立项30项,国家级立项29项。大学生创新竞赛成绩显著,举办8门基础课应用能力竞赛,参赛人数达6760人次;举办15项专业竞赛,参赛人数达5922人次;参加省级以上竞赛19项,参赛人数达8814人次,获省级以上奖366项,其中国家级奖36项,优秀指导教师86人,与去年相比,获奖数量与层次均有较大提高。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两个专业获省重点支持专业,我校十二五期间省级特色和重点专业达到6个;材料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两个专业被评为省高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光伏学院与企业协同创新工程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被评为省校企协同创新工程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与实践试点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推荐为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取得新成绩,“辽宁工业大学—东风朝阳朝柴动力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辽宁工业大学—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实践教育基地”获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被推荐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项目。课程建设取得新成绩,《高等数学》、《广告设计》、《材料科学基础》、《现代企业管理》、《微观经济学》和《色彩原理》等6门课程获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解密色彩》、《中国传统建筑与文化》、《物联网:智慧地球与感知中国》被评为省第二批大学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发[2012]4号)文件精神,实干兴院,不断增强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合格人才。最后他衷心感谢全体教师和干部在过去一年中在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中付出的劳动,祝愿大家在2013年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大会为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2013年奋发有为、更上一层楼。(吕义 文/王宪隆 摄影)

副校长佟绍成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2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