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学系贺德华教授来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3年06月11日 11:08

    为加强与国内知名大学交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了我校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贺德华教授一行来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6月7日上午,贺德华教授在5号教学楼201教室做了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院长张启俭、副院长杜慧玲、周立岱等老师以及学校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德华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化学系的教学、科研等情况及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并针对“生物质基丙三醇转化制丙二醇催化剂的研究”和“Rh-P配合物催化剂的固载化及在烯烃氢甲酰化中的应用”两个课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不仅与我们分享了在这两个课题中的研究成果,更重要的是让我们领略到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思维。贺德华教授的博士生刘会敏同学随同来访,并做了“甲烷氧化重整催化剂的研究”的报告,展示了清华大学研究生的工作与能力。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师生在学术上的探讨提供了契机,同时拓宽了学生视野,对个人发展的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促动作用。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樊奇,组织人事部长谭文东会见了贺德华教授一行,希望贺德华教授能常来我校访问指导工作,为学校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发展助力。贺德华教授还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张启俭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并考察了化工学院实验室、研究室,与部分科研课题组教师进行了交流。(陆璐 文/图)

清华大学化学系贺德华教授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