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热烈讨论、认真审议第三次党代会报告
2022年12月19日 18:37

12月19日上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幕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钱英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报告全面梳理了我校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我校重大历史性事件进行了总结,深刻的认识我校发展过程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这篇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实事求是又富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从宏观上为学校擘画了一张发展蓝图。

代表们对报告中第二届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五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体制改革,推进协同创新,加速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代表们认为,回顾过去五年的成就与经验,给辽工大师生注入强大信心。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对我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判深刻、准确,展现出我校未来发展充满机遇。我们应该继续紧紧抓住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校上下步调一致,全面加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良好新局面。我们要切实学习领悟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审议纪委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纪委所做的主要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对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对促进各项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总体思路清晰,对今后工作的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我校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添新动力。

在此基础上,各位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对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特色专业、学生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科研能力、实验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对学校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张诗曼 文/韩丽佳、李刚、张诗曼 摄影)

第一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二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三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四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五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六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七代表团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