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12月20日 11:43

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新一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钱英伟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说明,党委书记、副书记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说明,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

根据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0名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刚、王宏(女)、王琦、刘艳军、刘铁铮、张群(女)、张广安、张启俭、赵薇(女)、钱英伟。

钱英伟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王琦同志、张启俭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定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

钱英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体现到政治信念和政治定力的增强上,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二要讲实干,强化责任担当。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以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主攻方向,锚定一个主攻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和核心竞争力。三要讲团结,凝聚奋斗力量。要带头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定力和能力,坚持和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学校大局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四要讲自律,恪守清廉作风。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展示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新形象。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警醒,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师生,持之以恒建好制度“铁笼子”、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断巩固和拓展党风纯、作风正、校风优、教风严、学风实的良好生态。

钱英伟强调,新一届党委班子全体同志要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走好我们的长征路,跑出奋斗的加速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倾注更多心血,投入更强力量,贡献更大智慧,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诗曼 文/崔文翀、韩丽佳 摄影)

会议现场

新一届党委常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