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多个赛项省级决赛
2022年12月24日 16:11

12月16日-18日,由我校承办的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工业设计技术和广告设计三个分赛项的省级决赛在锦州石油宾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崔欣、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文全等出席开幕式,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门发来贺信。

本次我校承办的三个赛项均与我省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密切相关。CAD机械设计包括逆向工程、装配建模与工程图、机械结构与产品设计等三个模块,选手通过读图、测量、分析和计算得到机械产品设计信息,完成零部件的数字化建模、工程图绘制和仿真分析,以及3D打印成型关键零部件。工业设计技术要求选手使用大规模生产产品的艺术设计,创建具有现代外观和良好用户体验的产品。广告设计要求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赛题和素材,应用广告创意技巧进行文案写作,完成图形、字体、色彩、编排和交互设计等技能。

经过预赛选拔,来自全省各市和沈抚示范区选送的4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省级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CAD机械设计赛项选手完成了3个模块、工业设计技术赛项选手完成了2个模块、广告设计赛项选手完成了4个模块的比赛。最后,在各赛项裁判员公开、公平、公正的裁决评判下,评出三个赛项省级决赛的一、二、三等奖作品。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辽宁省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共同承办,是辽宁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参赛人员最为广泛的省级技能赛事。自今年8月大赛组委会将增材制造、CAD机械设计、工业设计技术和广告设计四个赛项的省级决赛交由我校承办以来,教育培训学院牵头,协调省、市政府部门及校内各单位积极落实赛事筹备工作,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克服了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组织完成命题、设备安装调试、赛务组织等系列工作,保障了大赛顺利进行。其中,增材制造赛项作为沈阳集中赛开幕式比赛和展示的20个精选赛项目之一,已于10月底完成。(马新 文/杨巍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致欢迎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全到比赛现场指导

比赛现场

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