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东泉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年01月07日 17:42

1月6日,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辽宁省人工智能发展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院长)田东泉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艳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田东泉一行先后参观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万得车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学校创新创业展厅及网络安全实验室。刘艳军从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科研团队和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科技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科技专项和重点项目及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等重点科技创新工作。

座谈会上,钱英伟对田东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特有的红色根脉传承、特有的人才引育成果、特有的创新创业氛围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学校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的中心任务,就是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教师队伍素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双方在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多链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为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田东泉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多年来形成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自身办学特色,不断塑造学校内涵发展的新优势。要持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从创新研发到成果转化的层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建立良好合作机制,整合双方优质资源,紧紧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开辟合作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会上,双方就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支机构建设、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联盟、科技公益服务、“多链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杨霖 文/李刚 摄影)

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东泉讲话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讲话

副校长刘艳军介绍学校科技创新工作

座谈会现场

参观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参观创新创业展厅

参观网络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