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11月17日 10:48

11月13日,“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挑战赛(辽宁省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创历史新高。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协办的一项兼具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的赛事。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的450余名同学参赛,我校共选派6名学生参加比赛,整体表现优异,全部获奖。其中,外国语学院郭梦垚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丁子悦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琳同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鞠贵鹏同学荣获演讲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岩同学、赵沐琪同学分获阅读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张家源同学凭借在外研社国赛直通赛道的优异表现获得直通国赛资格,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写作比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一直以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视的结果,也充分彰显了我校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外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韩颖、李苓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