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特等奖
2022年12月13日 11:56

12月11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张家源同学在英语写作大赛中以亚军的好成绩喜获特等奖,并将于明年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特等奖获得者赴国外或港澳地区进行学习交流,这是我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也是榜单中唯一一项外语类竞赛。本年度赛事自5月起正式启动,共有千余所高校的60余万学子参赛,在英语写作大赛中共产生特等奖6名,其中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继张家源同学获得亚军之后,我校连续三年在此项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外语教学上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教赛融合、学赛结合,重视学生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提升,不仅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且有效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霍静伟、李苓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