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简介 | 宣传工作 | 统战工作 | 信息中心 | 校报 | 图片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5-12-03 10:38   组织人事部

    日前,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召开了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党建理论自学、党章知识问卷、英雄事迹教育、参观廉政基地、观看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好干部——张鸣岐》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会上,每名师生党员都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成果研讨和心得体会交流。

    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现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共产党员先进性出发,站在立德向善的高度,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准则》是针对所有的党员,体现了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条例》则从立规惩恶出发,纪法分开,纪在法前,并以“负面清单”方式划定红线,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条例》将原有的十条纪律归并整合为“六大纪律”,使内容更科学、更清晰、更易把握。同时,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的八项规定、反“四风”等制度化到《准则》和《条例》中,体现了党的建设新成果。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理论修养,清白做人,甘于奉献;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从自身做起,强化师德意识,严格执行高校教师“七条红线”,坚决制止学术不端行为,以《党章》为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要有正确、坚定的立场,今后步入社会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党组织和国家做贡献,发挥党员的榜样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模范践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具体安排。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督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举行了督查指导。(邸长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