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简介 | 宣传工作 | 统战工作 | 信息中心 | 校报 | 图片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校友服务团到万得集团参观学习
2015-11-27 08:16   校友总会

     11月25日,为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志愿者团队素质,校友服务团到万得集团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专职副秘书长张利臣等、大学生探索网和校报记者团的部分成员及校友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是1996年Wonder Auto Limited兴建的主要生产汽车用发电机和起动机的中外合资企业,是目前国内知名的汽车发电机、起动机OE市场供应商。此次参观学习主要是了解万得企业一直坚持的“6s企业管理”模式,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

    同学们观看了“汉拿成长”的宣传片,对汉拿有了整体的了解,而接下来的实地考察,便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无处不在的“6S”理念:自觉走“行人虚线”让“安全”成为习惯、干净整洁的环境、井然有序的分工以及员工们有条不紊的工作,高效认真的态度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用PPT讲解的“3定6S”的相关内容更让大家了解了6S管理的核心,以及怎样培养团队精神、如何坚持不懈、言传身教,真正养成“6s”习惯。

    交流会结束后,张利臣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适应不能改变的,改变能够改变的,把自己的生活经营的越来越美好”。参观回来后,同学们立即付诸行动,将“6s”理念变成习惯,把这种习惯带入到服务校友的工作中,让回返母校校友们感到母校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更能从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中看到母校学子们整体素质的提高。(肖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