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简介 | 宣传工作 | 统战工作 | 信息中心 | 校报 | 图片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5-12-03 15:55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2月2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第七教学楼218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土建学院院长贾艳东、党委书记李成英、副院长孙洪军和刘刚观摩比赛,学院部分2013、2014、2015级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前后历时近一个月,首先,邀请汽车学院副院长李仁伟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之后,共有89人报名参赛,成功上交作品79件。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6位选手进入当晚的决赛。

    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精彩规划。通过演讲并结合PPT,选手们结合测试和归纳出的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从近期、中期和远期三方面阐述了今后的计划,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发展做了合理规划,并对今后从事的职业和职业前景做出了客观预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提出问题与选手交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这种“先演讲后问答”的形式,提高了同学的自我认知,有助于树立正确就业观,充分发挥自我潜力,科学定位,从而提高就业竞争力。经过角逐,建环142班崔航以优异的表现力压群雄,夺得桂冠;道桥141班罗静和建筑134班宋卓获得二等奖;给排水132班马成、给排水142班卢昌泽和建环141班陶强获得三等奖;建筑131班孙琪等四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学期,土建学院进一步提升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为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内容和形式。通过举办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促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增强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规划意识,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为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李蒙杰 文/包志鹏 摄影)

土建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