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
2014-08-16 18:19  

    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原校报学生记者团)隶属于校党委宣传统部,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大学生记者团以“关注校园动态,营造大学文化”为宗旨。作为辽工大的新闻眼,在校园里,采访、编写、报道新闻事件,捕捉校园新闻点,传送校园感动,抒写青春的诗行,为每一位师生传递校园信息。在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的领导及全体记者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经历风雨,不断壮大。

    大学生记者团下设六个部门,即编辑部、策划部、采访部、外联部、办公室、传媒部。

    编辑部:

    主要负责校园大型活动采访报道,收集学生记者的各类稿件,整理修改,做好文字校对工作并负责“凌波杯”征文大赛的审稿工作。负责记者团内部新闻通讯及散文写作的培训。

    策划部:

    主要负责每年记者团内大型活动的策划和活动流程的统筹安排,活动策划的编写及创新工作。做前期宣传工作的部署以及活动中的道具及人员安排,保证活动流畅、平稳地开展。

    采访部:

    主要负责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及重要活动的采访报道,培养讲解员及主持人,负责学校校史馆的讲解工作,主持团内各种大小活动。

    外联部:

    主要负责与各校级、各院级以及学校各个部门保持联系。向校外媒介联系投稿、宣传学校内部积极正能量。在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校友之家等分设常驻记者,保证第一时间了解学校重大热点新闻。

    办公室:

    主要负责记者团日常工作以及人员安排、做好会议记录、团内活动经费财务管理,加强各部门之间联系。

    传媒部:

    主要负责完成活动前后期宣传所用的海报、宣传板以及照片、视频等;负责学校、学院各类会议、活动的新闻图片的拍摄工作;管理记者团微信公众平台、人人网等,宣传记者团,传播校园正能量。

    大学生记者团自成立以来,已有10余届学生记者加入这个大家庭。记者团每年都会定期邀请《光明日报》、《辽宁日报》、《锦州日报》、《辽西商报》等报社记者为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们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的讲座,提高学生记者的写作能力。

    大学生记者团活动丰富多彩,除举办属于大学生记者团的品牌活动、采写校园重大活动及优秀师生外,每年都会组织到各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地点采风活动,如参观滨海大道,瞻仰著名作家萧军故居等。大学生记者团注重培养学生记者的写作水平、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使得每位学生记者提高全面素质,提升各方面能力,树立记者高尚情操意识。学生记者新闻作品及散文作品多次在全国高校校报会议上获得奖项,受到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