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辽宁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倡议书
2020-01-30 13:16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议,我校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中央号召,做好自我保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按照中央、省市和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将根据形势发展,安排相关工作,请各位老师同学及时关注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三、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在家休息,不去疾病正在流行地区,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四、注意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居室勤开窗,勤洗手,加强营养,适度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场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六、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主动带上口罩,及时就诊。

七、不接触、购买、食用野生动物,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八、有武汉地区生活史、旅行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及时报告。

九、湖北籍回乡师生(含接触史),统一按政府要求,原地安排好学习生活、注意防护,返校时间待通知;其它地区师生建议不交流不流动、在居住地安排好个人学习生活,等待学校返校通知;没有极特殊情况,未履行相关审批手续,请勿提前返校。

十、各学院、学生工作部门进入应急状态,保持信息通畅,所属单位要准确掌握全员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心手相牵,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愿全校师生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党委书记:刘春成     校长:王琦

                                                                                                                                   2020年1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