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委扩大会
2020-02-04 16:59  

1月30日,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主持。

会议听取了谭文东副校长及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科技园、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关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措施、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相关部门前期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五个工作组,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责、主动作为,扎实有效地落实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就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全校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学校工作首位,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坚决执行党委决议决策。第二,以防控为重点,堵塞一切漏洞、消除一切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学校坚持封闭管理,进出校园必须从严管理,做好测温和登记,开学前暂停一切校内集会和大型活动。第三,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理。把留学生作为管理重点,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目前不在校的学生尽量不要返校,返校的要按程序做好隔离观察等工作;假期在岗的工作人员,有关部门要做好安全防范教育,落实好防护物资保障工作;其他在校人员,特别是流动人员,有关部门要分兵把口、严格管理,并实行责任倒查机制。第四,做好假期及开学后相关工作预案。包括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教学计划调整、开工的入园企业管理等,各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要抓好有关工作的细化落实。第五,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领导干部、党员要靠前指挥、尽职尽责,各类先进典型要发挥榜样作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纳入到年度基层党建评奖评优指标。第六,加强组织领导,刘振安同志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处理调度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其他校领导按工作分工各负其责。要充分保证领导机构指挥顺畅、信息通畅,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学校通知,及时回复并认真传达落实。

会议号召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安排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一鸣 文/王宪隆 摄影)

刘春成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琦校长讲话

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