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党外人士助力校企合作促双赢
2016-06-03 14:24   宣传统战部

5月25日,辽宁工业大学——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布会在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义县县委书记张智明、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宝出席发布会。我校科技处、宣传统战部、大学科技园,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义县科知局、七里河经济开发区领导,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马德宝董事长介绍企业发展概况,公司总经理牛俊良介绍了校企合作前期工作。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石晶教授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他提到,自己作为校知联会会长,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优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三方面展开工作,推动校企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在与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功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上,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创新改革献计出力。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与科技处处长张启俭分别在会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在产学研合作中的重大优势。强调在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过程中,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发挥我校人才队伍的科研和创新能力,与区域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性。今天的签约仪式,是辽宁工业大学与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初步探索,我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义县县委书记张智明对我校领导和教师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产学研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提到,产学研结合对于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企业升级找到智力支撑,学校学生也能够提高综合素质,希望今后辽宁工业大学将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作为合作舞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开创校企合作新途径。

发布会上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石晶教授与公司总经理牛俊良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启俭与公司董事长马德宝签订了《EGR冷却器优化设计项目合作协议书》。

多年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多名教师联手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在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推动企业转型、进行柴油机EGR冷却器产品研发工作中给予了大量的技术支持,该公司也在辽宁工业大学本科及研究生的实验实践教学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且在企业设立了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为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这次由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起并促成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是我校统战工作“双建”活动的组成部分。团结和凝聚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在校企合作的背景下,整合校企双方相关力量,发挥党外人士智力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升级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许珈慧 文/摄影)

参观企业

辽宁工业大学——锦州联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布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