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通报会
2017-03-21 08:54   宣传统战部

3月16日,学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统战工作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负责人及各级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主持。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向与会人员传达并解读了辽宁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辽宁工业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对2017年学校统战主要工作进行布置。要不断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强统一战线信息化建设,对统战信息数据库进行动态管理,进一步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在讲话中围绕三个方面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明确工作方向,做好统战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找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其次,要凝聚优秀人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要求、体现高水平、有特色的统战人士队伍。第三,要切实发挥我校统战人士优势和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为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服务社会,建言献策,围绕实施我校“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从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发展建设、开展统战活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做好实践调研、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等方面对2017年各自基层组织或统战团体的工作方向和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决心为2017年我校统战工作做出更大成绩。(许珈慧 文/摄影)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通报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