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艺建学院分团委举办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2019-12-17 15:45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

12月15日,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在第七教学楼举行了首届“艺论杯”辩论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明老师,分团委书记付春晓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观摩了辩论赛。

辩论赛开始,由主持人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比赛的相关规则及注意事项。双方围绕“时事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事”这一论题展开激烈辩论。开篇立论,正反双方一辩旁征博引,对己方观点进行了充分阐述。攻辩阶段,辩手们思路清晰,言辞犀利,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盘问和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仔细辨析,紧抓漏洞,严谨思维的碰撞,攻防辩言的搏杀,体现了辩手们的才思敏捷,让全场观众都沉浸在了紧张的气氛中,更是把本场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整个辩论赛的过程中,辩手们表现自如,不失风度,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公布比赛结果前,现场进行了有趣的你画我猜奖惩及献唱环节,使得气氛更加活跃。

赛后,李明副院长就辩题及正反双方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对场上辩手们的思辨和临场应变能力表示肯定,并评价辩论赛是辩手们思想交锋、智慧碰撞、知识交融的体现,同时指出,辩手们在辩论深度方面的不足,并希望他们在辩论中能紧扣辩题、结合实际,给予有力反驳。最终正方凭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张泽鹏和反方二辩杨英爽分别拿到了“最佳辩手”和“最佳人气”的荣誉称号。

此次“艺论杯”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和沟通能力,而且还提高了队友之间的凝聚力,展现艺建学院学子勇于挑战的品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付春晓 文/朱力 摄影)

辩论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