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人员组成 | 部门简介 | 理论学习 | 规章制度 | 电子校报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青年志愿献五四”活动
2021-05-02 22:04  

 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正值五四青年节前夕,5月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么元昱组织外国语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假期留校学生到辽沈战役前线指挥所——“牤牛屯村”前线指挥所遗址参观学习,回顾红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正值牤牛屯村开展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及为建党百年献礼活动,学院党委决定在此地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和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并组织青年学生参与了建党百年演出志愿服务活动,还就学生作为遗址义务讲解员达成意愿。
        师生们还参观了指挥所内陈列的关于辽沈战役时期使用的物品、战役来往书信、作战指挥图等资料,通过深入了解辽沈战役时的艰苦条件,使大家对这段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历史印迹,又得到了革命教育,同时也更好地为传播红色精神和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卢兴谭 文/么元昱 摄影)

 学生参与庆建党百年演出

学生参观前线指挥所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